地名詳解

大衛城-1   (City of David-1) [詳解編號 : 0012-1]

意思是屬於大衛王的城

●大衛城原來的名字是耶布斯,是今日耶路撒冷城聖殿區古城牆以南的一個山頭,山的走向是南北向,當時為耶布斯人所據,故名叫耶布斯,最早的名字是撒冷,大衛王攻佔後就改名為耶路撒冷,亦稱為大衛城,也稱為錫安的保障。大衛王將此城再加整建,在城之北築米羅宮等,城區南北長約 460 公尺,東西寬約 160 公尺。城之東是汲淪溪,南是欣嫩谷,西是泰羅邊谷,亦稱中央山谷,北接聖殿山,三面溪谷之底與城的高差在 40 公尺至 80 公尺之間,是一個易守難攻之堡壘。在城的東側的山壁中有一個名叫基訓泉的水泉,可供應城內所需之水,在戰爭之時也保無缺水之慮。此一山頭,多數的學者都認為就是俄斐勒山。耶路撒冷日後不斷的擴大,在傳統上也稱耶路撒冷大城為大衛城。

撒下5:7,代上11:5 大衛攻取了耶路撒冷,即是錫安的保障,就是大衛的城,大衛住在保障裡,起名叫大衛城。

王上2:10 大衛與他列祖同睡,葬在大衛城。

王下8:24 猶大王約蘭與他列祖同睡,葬在大衛城,他列祖的墳地裡。

代下5:2 所羅門王將以色列的長老,各支派的首領,並以色列的族長,招聚到耶路撒冷,要把耶和華的約櫃,從大衛的城,就是錫安運上來。

3:5 沙崙修造泉門,及靠近王園西羅亞池的牆垣,直到那從大衛城下來的台階。

撒下5:7,代上11:5 大衛到了耶路撒冷,要攻打住在那地方的耶布斯人,然而大衛攻取錫安的保障,就是大衛的城。

※同耶布斯城 Jebus 0783,及錫安 Zion 1147


列王紀上   2章10節

大衛與他列祖同睡、葬在大衛城。

總圖一 (001) 迦南的地理位置和古代對外交通 Ancient road system in Middle East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大衛城-1   地圖位置 : A2 即是耶布斯,是日後耶路撒冷大城的一部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