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瑣希列   (Zoheleth) [詳解編號 : 1071]

蛇石 Serpent's stone

●位於耶路撒冷的汲淪溪西側,欣嫩谷的南坡,隱羅結及 Silvan 小村附近,有一處今日名叫 Zahweilah 突出的懸崖,可能就是當日的瑣希列,距基訓泉約 700 公尺。

王上1:9 大衛的兒子亞多尼雅自尊,說,我必作王。一日,他在隱羅結旁的瑣希列磐石那裡宴請他的眾弟兄,並所有作王臣僕的猶大人。

列王紀上   1章9節

一日亞多尼雅在隱羅結旁、瑣希列磐石那裡、宰了牛羊、肥犢、請他的諸弟兄、就是王的眾子、並所有作王臣僕的猶大人、

王上圖一 (061) 耶路撒冷城和建聖殿 City of Jerusalem and Building of the Temple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瑣希列   地圖位置 : A3 是隱羅結泉附近的一塊岩石,但位置不能確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