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幔利   (Mamre) [詳解編號 : 1062]

肥沃 Fertile,真神朋友的高處 The high place of friend (of God),能力 Strength

●Raaet el-Khalil,位於古希伯崙城東北方約 3 公里,1920 年曾在此作考古的發掘工作,發現有主前九世紀前屬於以色列人的陶器,另有希律王時期的一堵牆,和君士坦丁皇帝所建一座紀念堂的廢墟,還有一口井,井中留有朝聖者所拋擲之金錢和禮物,據早期朝聖者的記載,此地原有一棵大的橡樹,但今日已不復見。有時幔利也代表希伯崙城。餘請參見 0440 條之說明。

13:18 亞伯蘭與羅得分開後,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橡樹那裡居住,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14:13 羅得被擄時,亞伯蘭正在亞摩利人幔利的橡樹那裡。

18:1 耶和華的使者在幔利橡樹那裏向亞伯蘭顯現,預言他次年必生一子。

23:19 亞伯拉罕將他的妻子撒拉葬在迦南地,幔利前的麥比拉田間的洞裡。幔利就是希伯崙。

25:9 亞伯拉罕死後葬在幔利前的麥比拉洞。

35:27 雅各來到他父親以撒那裡,到了基列亞巴的幔利,乃是亞伯拉罕和以撒寄居的地方,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

49:3050:13 雅各在埃及死後,也將屍體運回安葬在幔利前的麥比拉的洞裡。

※希伯崙 Hebron 0440,基列亞巴 Kiriath-arba 0952


創世記   18章1節

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裡、向亞伯拉罕顯現出來.那時正熱、亞伯拉罕坐在帳棚門口。

創圖五 (010) 羅得和他的後代-摩押和亞捫Descendants of Lot-Moab and Ammon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幔利   地圖位置 : H5 可能是在希伯崙東北方約3公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