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以法蓮城   (Ephraim (City of)) [詳解編號 : 0142-1]

加倍結果子的 Doubly fruitful

●et-Taiyibeh,位於伯特利的東北方約 7 公里,耶路撒冷正北約 21 公里,一條小溪的發源處。

撒下13:23 過了二年,在靠近以法蓮的巴力夏瑣,有人為押沙龍剪羊毛,在那裡押沙龍殺了他的弟兄暗嫩。

11:54 從那日起,他們就商議要殺耶穌,所以耶穌不再顯然行在猶太人中間,就離開那裡,往靠近曠野的地方去,到了一座城,名叫以法蓮,就在那與門徒同住。

※同書18:23,撒上 13:7 中的俄弗拉 Ophrah 0689-1

※代下13:9中的以法拉音 Ephrain 0156,及以弗倫 Ephron 0132


撒母耳記下   13章23節

過了二年、在靠近以法蓮的巴力夏瑣、有人為押沙龍剪羊毛.押沙龍請王的眾子與他同去。

撒下圖四 (058) 押沙龍謀反反被誅 Absalom's rebellion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以法蓮城   地圖位置 : H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