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比利提人   (Pelethites) [詳解編號 : 0078]

信差 Courier

●其來歷和所定居位置不明,他們不是亞伯拉罕的後代,而較可能是非利士人,原住在非利士地或是迦特城的附近。大衛王僱他們作為禁衛軍,在地中海一帶僱用傭兵是很普通的做法。

撒下8:1820:23,代上18:17 大衛的部下比拿雅統轄基利提人和比利提人。

撒下15:18 大衛躲避押沙龍,從耶路撒冷逃走,基利提人和比利提人,就是從迦特跟從大衛王來的六百人,也都跟從他。

撒下20:7 約押的人和基利提人,比利提人並所有的勇士,都跟著亞比篩從耶路撒冷出去追趕示巴。

王上1:38 比拿雅和基利提人,比利提人護衛所羅門到基訓舉行登基典禮。


撒母耳記下   8章18節

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統轄基利提人、和比利提人、大衛的眾子都作領袖。

撒下圖三 (057) 大衛王的戰功 David's triumph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比利提人   地圖位置 : 未繪 位置不明,可能是迦特附近的一個民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