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利乏音人   (Rephaims) [詳解編號 : 0413-1]

巨人 Giant, 強壯 Strong

●是在以色列人佔領之前,約但河兩岸部份地區的原住民,居住在巴珊、亞捫、摩押及以法蓮山地的附近,身軀高大。

14:5 北方四王於南征南方五王時,在亞特律加寧,殺敗了利乏音人。

15:20 神與亞伯蘭立約,將利乏音人等九族人之地賜給他的後裔。

2:11 先前有以米人住在摩押地,這以米人像亞納人,也算是利乏音人,摩押人稱他們為以米人。

2:20 亞捫地也算為利乏音人之地,先前利乏音人住在那裡,亞捫人稱他們為散送冥。

3:11,書12:413:12 利乏音人所剩下的,只有巴珊王噩,他住在亞斯他錄和以得來。

3:13 亞珥歌伯全地乃是巴珊全地,這叫作利乏音人之地。

17:15 約書亞對約瑟的子孫說,你們如果族大人多,嫌以法蓮山地窄小,就可以上比利洗人,利乏音地,

在樹林中砍伐樹木。


創世記   15章20節

赫人、比利洗人、利乏音人、

創圖四 (009) 亞伯拉罕的生平 The life of Abraham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利乏音人   地圖位置 : 未繪 迦南地原住民,散居巴珊、亞捫、摩押及以法蓮山地附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