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雅完   (Javan) [詳解編號 : 1021]

希臘 Greeks,Hellenic

●雅完是挪亞之孫,雅弗的第四個兒子,雅完在希臘文聖經中就是希臘,在希伯來文中即是愛奧尼亞人 Ionians,也就是希臘人。他們最初的領域包括現今的希臘本土,以及小亞細亞西岸沿海和愛琴海邊之島嶼。他的四個兒子另各自有其宗族和邦國。

10:2,代上1:5 雅弗的第四子雅完所居之地區及民族之名。

27:13 雅完人,土巴人和米設人用銅器和人口與推羅人兌換貨。

27:19 威但人和雅完人拿紡成的線,亮鐵,桂皮,葛蒲與推羅交易。 ※但 8:21,亞 9:21 中之「希臘」其原文是「雅完」。

※但 8:21,亞 9:21 中之「希臘」其原文是「雅完」。


創世記   10章2節

雅弗的兒子是歌篾、瑪各、瑪代、雅完、土巴、米設、提拉、

創圖二 (007) 挪亞後代的國族圖 Distribution of the descendants of No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雅完   地圖位置 : F2 包括希臘半島和愛奧尼亞群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