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比梭溪   (Besor) [詳解編號 : 0070]

涼 Coolness

● Wadi Ghazzeh [Habesor] 旱溪,是南地北部主要排水溝壑,因南地全年雨量僅在 100至 200 mm 之間,十分乾旱,故除大雨之時外,壑中皆無水流。此溪在迦薩以南約 8 公里之處流入地中海,大約的流向是自東南向西北,主幹之長度約為 82 公里,在入海前約 10 公里處,有一支流,名叫基拉耳谷 Valley Gerar,現名 Wadi esh-Shaiah,走向為東向西,再往上約 29 公里,即是別是巴城,附近再有一支流,名叫別是巴谷 Valley of Beersheba,其走向亦略為東西向。

撒上30:9 亞瑪力人乘大衛不在,侵奪南地,攻破洗革拉,擄掠了財物和居民而去,大衛回來後,就領了四百人越過比梭溪前往追趕,結果將人民和財物奪回。

撒母耳記上   30章9節

於是、大衛和跟隨他的六百人來到比梭溪.有不能前去的、就留在那裡。

撒上圖八 (053) 大衛追擊亞瑪力人 David chased the Amalekit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比梭溪   地圖位置 : FG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