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基利波山   (Gilboa) [詳解編號 : 0949]

湧出,傾瀉而出 Pouring out,沸騰的水泉 Boiling fountain

●Jebel Fuquah 山脈,位於耶斯列河谷南岸,起自耶斯列城的南面,山脈向東南延伸,長約 13 公里,寬約 5 至 8 公里,最高峰名叫 Sherikh Burqan,海拔高 499 公尺,但與東側的約但河谷的高差約達600公尺以上,山區中部份地方可放牧及種植小麥、橄欖和無花果等,東側及北側則多懸崖,崎嶇難行,是天然的屏障。與東北方的摩利岡相對,中間就形成了哈律河和美麗的耶斯列谷。基甸攻打米甸人可能也是在此山上聚集。

撒上31:8,撒下1:6,代上10:1 掃羅和他的三個兒子都戰死在基利波山上。

撒母耳記上   28章4節

非利士人聚集、來到書念安營.掃羅聚集以色列眾人、在基利波安營。

撒上圖九 (054) 掃羅被非利士人殺害 Saul was killed by the Philistin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基利波山   地圖位置 : H4 沿耶斯列河南的一條山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