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埃及河   (Egypt, River of) [詳解編號 : 0835-2]

●Wadi al-Arish,又名埃及小河,在迦薩西南方約 74 公里處流入地中海,其支流遍佈西乃半島的中部,但均係乾涸的河床,其主幹也僅是在大雨時才有水流之旱溪,主幹約為一直線,走向自東南向西北,長約五十餘公里,聖經中經常提到的埃及小河,是只指這一段。

15:18 當那日耶和華與亞伯蘭立約,說,我已賜給你的後裔,從埃及河直到伯拉大河之地,就是基尼人等十族人之地。

34:5 耶和華所定迦南地的南界中的一段是,接連到押們,從押們轉到埃及小河,直通到海為止。

15:4 猶大支派的南界中的一段是,接連到押們,從押們通到埃及小河,直通到海為止。

王下24:7 埃及王不再從他國中出來,因為巴比倫王將埃及王所管之地,從埃及小河,直到伯拉河,都奪去了。

27:12 以色列人哪,到那日,耶和華必從大河,直到埃及小河,將你們一一的收集。

47:19 以西結所預言以色列的南界,是從他瑪到米利巴加低斯的水,延到埃及小河,直到大海。

48:28 以西結所預言迦得地的南界,是從他瑪到米利巴加低斯的水,延到埃及小河,直到大海。


創世記   15章18節

當那日耶和華與亞伯蘭立約、說、我已賜給你的後裔、從埃及河直到伯拉大河之地.

創圖四 (009) 亞伯拉罕的生平 The life of Abraham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埃及河   地圖位置 : EF67 位於西乃半島北部,分支多,但除在雨季時外,經常是乾涸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