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以拉谷   (Elah) [詳解編號 : 0112]

橡樹 Oak, 篤耨香樹 Terebinth

●是以現今 R.Lakhish 河最北的一個支流 Wadi es-Sant 為中線的一條河谷,寬約兩公里半,西端起自迦特,東端止於伯利恆之北,長約三十餘公里,谷中有寬僅數公尺的小河床 ,流向略呈東西向,除下游之一小段常年有水流之外,餘大部份實際上僅在雨季大雨時才有水流,故是一條常年無水的旱溪。此河谷是自非利士平原通往猶大山地及耶路撒冷的三條主要孔道之一,具有非常重要的軍事價值。沿谷有立拿、亞西加、梭哥、亭拿等城市。谷中至今仍生長許多皂角樹、篤耨香樹和橡樹等,並植有多種之果樹,是重要的水果產地。

撒上17:2 非利士人聚集在梭哥,以色列人在以拉谷安營,在此次戰爭中,少年大衛殺了非利士的巨人歌利亞。

撒母耳記上   17章2節

掃羅和以色列人也聚集、在以拉谷安營、擺列隊伍、要與非利士人打仗。

撒上圖六 (051) 掃羅攻打亞瑪力人、大衛殺歌利亞 Saul & Amalek/David & Goliat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以拉谷   地圖位置 : G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