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撒冷-1   (Salem) [詳解編號 : 1123-1]

安全 Safe,平安 Peace

●多數的學者認為即是耶路撒冷,為其簡稱。請參看 0790 條的說明。

14:18 亞伯蘭殺敗北方四王回來後,在沙微谷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他為亞伯蘭祝福,亞伯蘭就把所得來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

76:2 神在撒冷有他的帳幕,在錫安有他的居所。

7:1 這麥基洗德,就是撒冷王,又是至高神的祭司,本是長遠為祭司的,他當亞伯拉罕殺敗諸王回來的時候,就迎接他,給他祝福,亞伯拉罕也將自己所得來的,取十分之一給他,他頭一個名字繙出來,就是撒冷王,就是平安王的意思。


創世記   14章18節

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 神的祭司。

創圖六 (011) 北方四王攻打南方五王 Wars between 4 kings and 5 king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撒冷-1   地圖位置 : H5 多數人認為即是耶路撒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