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迦得地   (Gad) [詳解編號 : 0800-1]

幸運 Fortunat,軍隊 Troop

●迦得支派最初在約但河東,摩西應了他們的請求,分給他們一些城邑,他們又建造了八座城,只是這城與流便所得的城互相混雜。過了約但河之後,又再分一次,他們所分得地業之疆界和城鎮,記載在書 13:24 內,但是城邑的名單和上次的不相同,是與流便支派交換了幾座。最後的疆界是包括約但河東的全部河谷,又得雅博河以北基列兩側之地,北鄰瑪拿西,東鄰亞捫,以希實本河與流便為鄰,希實本為其最南的城鎮。但日後曾往東及北兩個方向擴張。此地區森林茂密,也是良好的牧場。

32:1 流便和迦得的子孫看見雅謝地和基列地,是可放牧牲畜之地,就向摩西說,求你把亞大錄,底本,雅謝,寧拉,希實本,以利亞利,示班,尼波,比穩等地給我們為業。摩西就把亞摩利王西宏和噩的國,都給了迦得,流便和瑪拿西半支派。迦得的子孫建造底本,亞他錄,亞羅珥,亞他錄朔反,雅謝,約比哈,伯寧拉,伯哈蘭等城。

3:12 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起,摩西將基列山地的一半,並其中的城邑,都給了流便人,和迦得人。:16 從基列到亞嫩谷,以谷中為界,直到亞捫人交界的雅博河,摩西給了流便人和迦得人。

32:31,書4:12 迦得和流便的子孫回答說,我們要帶兵器,在耶和華面前進入迦南地,只是約但河這邊我們所得為業之地仍歸我們。

22:1 征戰完了之後,迦得人和流便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返回約但河之東。

13:24 迦得支派所得地業的境界和城邑名。

撒上13:7 非利士人攻擊以色列人,有些希伯來人過了約但河,逃到迦得和基列地。

撒下23:36 大衛王的勇士中有迦得人巴尼。

王下10:33 在那些日子,耶和華才割裂以色列國,使哈薛攻擊以色列的境界,乃是約但河東,基列全地,從靠近亞嫩谷邊的亞羅珥起,就是迦得人,流便人,瑪拿西人之地。

代上5:11 迦得的子孫在流便對面住在巴珊地,延到撒迦。

代上5:18 迦得人,流便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他們聯合與夏甲人,伊突人,拿非施人,挪答人爭戰,他們得了神的幫助,打敗了敵人,就住在敵人的地上,直到被擄的時候。

代上6:80 米拉利族在迦得支派的地中,得了基列的拉末,瑪哈念,希實本等三個城。

代上12:8 迦得支派中有人到曠野的山塞投奔大衛,都是大能的勇士。

49:1 先知論亞捫人說,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沒有兒子麼,瑪勒堪為何得迦得之地為業呢。

48:28 先知以西結所重新劃分各支派的地業中,迦得是在西布倫之南,迦得的南界是從他瑪到米利巴加低斯水,延到埃及小河,直到大海。


撒母耳記上   13章7節

有些希伯來人過了約但河、逃到迦得和基列地.掃羅還是在吉甲、百姓都戰戰兢兢的跟隨他。

撒上圖五 (050) 以色列人在掃羅時代的疆土 Land of Israel at the time of Saul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迦得地   地圖位置 : J45 約但河東的全部河谷,雅博河和希實本間之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