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伯利合   (Beth-rehob) [詳解編號 : 0348]

街道之家 House of the street

●Banias,位於但城東方約 3 公里,夏瑣東北約 28 公里,呼烈湖之北約 18 公里,黑門山的西南麓,城建在海拔約 350 公尺的一個深谷中,在其北東角懸崖下,有一個大山洞,洞內有一大水潭,清澈的泉水常年不斷的湧流而出,在洞外成為小溪,今名巴尼亞河,是約但河的四個主要源頭之一。在出土的遺物中,有一座十二世紀十字軍所建之碉堡,表明此城在當時具有很大軍事上的重要性。此城就是新約時代的該撒利亞腓立比。請參看 1052 條的說明。

18: 但人放火燒了拉億,那城在平原,那平原靠近伯利合。

撒下10:6 亞捫人知道大衛憎惡他們,就打發人去,招募伯利合的亞蘭人,和瑣巴的亞蘭人,步兵二萬,與瑪迦王的人一千,來對抗大衛。

※同太 16:13 中的該撒利亞腓立比 Caesarea-philippi 1052

※同民13:21,撒下 10:8 中之利合 Rehob 0401-1,摩西所派的探子所到北方之一地。


士師記   18章28節

並無人搭救、因為離西頓遠、他們又與別人沒有來往、城在平原、那平原靠近伯利合.但人又在那裡修城居住、

士圖七 (045) 以比讚、以倫和押頓 Ibzan, Elon and Abdon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伯利合   地圖位置 : J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