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安密巴   (En-mishpat) [詳解編號 : 0258]

審判之泉 Fountain of judgement

●安密巴是亞瑪力人佔據時之原名,後改為加低斯,是一個具有四處最大的水泉的綠洲區,長度約有 25 公里以上,由東南向西北計有 Ain Qudeis、Ain Qudeirat、Ain Qoseimeh。及 Ain el-Muweilah 等四大水泉,以其中的 Ain Qudeirat 的水量是最豐富的一處,可作全區之代表,其位置在別是巴西南南方 76 公里,迦薩之南 95 公里。詳細內容請見加低斯 0172 條。

14:7 北方四王南征時,在安密巴,就是加低斯殺敗了亞瑪力全地的人。

※加低斯 Kadesh 0172,同加低斯巴尼亞 Kadesh-bernea 0178

※同民20:13中的米利巴 Meribah 0276-2,是其簡稱。

※同民27:14中的加低斯米利巴 Meribah at Kadesh 0179,摩西和亞倫在此違背了神的命令,沒有尊耶和華為聖。

※同結 47:19 中的米利巴加低斯 Meribah-kadesh 0295,是以西結所預言以色列地的南界。


創世記   14章7節

他們回到安密巴、就是加低斯、殺敗了亞瑪力全地的人、以及住在哈洗遜他瑪的亞摩利人。

創圖六 (011) 北方四王攻打南方五王 Wars between 4 kings and 5 king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安密巴   地圖位置 : G7 即是加低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