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瑪各   (Magog) [詳解編號 : 1075]

歌革之地 Region of Gog,Land of Gyges. (King of Lydia in the 7th cen

●瑪各是挪亞之孫,雅弗的次子,約西弗稱他們是西古提人 Scythians(一般稱塞西亞人 ),是一支野蠻凶猛的游牧民族,最初原居住在裡海及高加索山北一帶,後來把歌蔑人自裡海之北逐出,移居其地,又在主前 632 年,越過高加索山,入侵瑪代、亞述、米所波大米、敘利亞、迦南、遠及埃及等地,此一族人支派甚多,時沒時現,其中最著名的是帕提亞人。但亦有學者認為瑪各是愛琴海中的 Lydia 島。

10:2,代上1:5 雅弗的次子瑪各所居之地區及民族之名。

38:2 先知預言說,人子啊,你要向瑪各地的歌革,就是羅施,米設,土巴的王發預言攻擊他。

20:8 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從監牢裡被釋放,出來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就是歌革和瑪各,叫他們聚集爭戰,他們的人數多如海沙。


創世記   10章2節

雅弗的兒子是歌篾、瑪各、瑪代、雅完、土巴、米設、提拉、

創圖二 (007) 挪亞後代的國族圖 Distribution of the descendants of No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瑪各   地圖位置 : H1 大約是裡海及高加索山脈以北的地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