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俄弗拉-2   (Ophrah-2) [詳解編號 : 0689-2]

●位置未能確定。有可能是今日的 et-Taiyibeh 廢墟,位於伯善以北約 13 公里,書念之東約 17 公里。 另有可能是 el-Afula,位於伯善之西約 23 公里,米吉多之東約 10 公里。1926 至1956 年間有考古的發掘,證實是一個在五千年前就已存在的古城。

6:11 基甸在俄弗拉打麥子,耶和華的使者向他顯現,令他去拯救以色列人。:24於是基甸在俄弗拉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

8:27 基甸用米甸人的金飾做了一件以弗得,設在俄弗拉。

8:32 基甸去世後葬在俄弗拉。

9:5 基甸的兒子亞比米勒殺了他在俄弗拉的七十個親兄弟,在示劍自立為王。


士師記   6章11節

耶和華的使者到了俄弗拉、坐在亞比以謝族人約阿施的橡樹下。約阿施的兒子基甸正在酒醡那裡打麥子、為要防備米甸人。

士圖四 (042) 基甸、亞比米勒和陀拉 Gideon, Abimelech and Tola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俄弗拉-2   地圖位置 : H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