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沙微基列亭   (Shaveh Kiriathaim) [詳解編號 : 0470]

基列亭之平原 Plain of Kiriathaim,雙城平原 Plain of double city

●即是基列亭城四週的平原,基列亭城即是今日的 Kh.el-Qureiyeh 廢墟,位於米底巴之西約 9 公里,希實本西南約 15 公里。 基列亭城也有可能是 Qaryat el-Mekhaiyet,位於希實本西南約 8 公里, 米底巴之北約 6 公里。均是在死海以東,拿哈列河以北,及希實本以南之間的一片高原,是一處土壤肥沃,宜於農牧之區。

14:5 北方四王南征時,在沙微基列亭殺敗了以米人。

※基列亭 Kiriathaim 0946-1


創世記   14章5節

十四年基大老瑪和同盟的王、都來在亞特律加寧、殺敗了利乏音人、在哈麥殺敗了蘇西人、在沙微基列亭殺敗了以米人、

創圖六 (011) 北方四王攻打南方五王 Wars between 4 kings and 5 king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沙微基列亭   地圖位置 : J5 指基列亭城四週之平原,即亞嫩河及希實本之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