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特律加寧   (Ashteroth-Karnaim) [詳解編號 : 0596]

雙角的亞斯他錄女神 Ashteroth of double horns,加寧附近的亞斯他錄

●指亞特律和加寧兩個城,兩者相距不遠,均在巴珊地的中部,雅木河的北邊,亞特律即是亞斯他錄 Ashtaroth,請參看 0584 條之說明,現址名叫 T.Ashtarah 的廢墟,位於以得來之北約 23 公里,基列的拉末之北約 31 公里,加利利湖以東約 36 公里。加寧城則在亞特律的北方約 4 公里,即今之 Sheikh Sad。古代的君王大道經過此兩城,故都是當時之交通重鎮。另也有學者認為僅是指亞斯他錄城。

14:5 北方四王南征途中,在亞特律加寧殺敗了利乏音人。

創世記   14章5節

十四年基大老瑪和同盟的王、都來在亞特律加寧、殺敗了利乏音人、在哈麥殺敗了蘇西人、在沙微基列亭殺敗了以米人、

創圖六 (011) 北方四王攻打南方五王 Wars between 4 kings and 5 king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特律加寧   地圖位置 : J3 可能是亞特律和加寧兩個城,均在雅木河之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