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雅倫   (Aijalon) [詳解編號 : 0551]

鹿場 Deer field,瞪羚之地 Place of gazelles

●Yalo [H.Ayyalon],即是亞雅崙城,位於基遍以西約 15 公里,伯示麥之北約 11 公里,亞雅崙谷口南方的山坡上約 2 公里,其地可以控制亞雅崙谷,即是控制了從沿海平原通往猶大山地的交通隘口,是一個軍事重鎮。

1:35 亞摩利人卻執意住在希烈山的亞雅倫,並沙賓等地,但支派的人未能趕出那些城中原來所住的亞摩利人,然而約瑟家勝了他們,使亞摩利人成了服苦的人。

※同書19:4221:24 中的亞雅崙城 Aijalon 0550-1,兩者的英文名相同,原為但支派所得為業之一城,後來歸給利末支派的哥轄族所有。


士師記   1章35節

亞摩利人卻執意住在希烈山和亞雅倫、並沙賓、然而約瑟家勝了他們、使他們成了服苦的人。

士圖一 (039) 攻取南部之地 Conquer the southern land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雅倫   地圖位置 : H5 同亞雅崙055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