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瑪拿西-2   (Manasseh-2) [詳解編號 : 1092-2]

●瑪拿西河西半支派的土地,記載在書 17:7 等之章節中,約略是在米吉多平原及加拿河之間,北方連接以薩迦及西布倫,西接亞設及地中海,南接以法蓮,東鄰約但河。所占之面積相當大,而且又在亞設和以薩迦兩個支派中得了一些城,這些城都是戰略重地,可見這半個支派是相當的強盛。

17:7 瑪拿西西半支派所得地業之清單。

17:11,士1:27 瑪拿西在以薩迦,和亞設境內,有伯善,以伯蓮,多珥,隱多珥,他納和米吉多等城鎮,只是瑪拿西的子孫,不能趕出這些城的居民,迦南人偏要住在那裡。

21:25 瑪拿西把他納和迦特臨門等兩座城,給了利未支派的哥轄族為地業。

6:15 士師基甸是瑪拿西支派亞比以謝族的人,他招聚瑪拿西人,亞設人,西布倫人和拿弗他利人跟隨他,一同擊打米甸人。

代上6:62 革順族在以薩迦,亞設,拿弗他利,巴珊內瑪拿西等支派的地中共得了十三座城。:70 革順族在瑪拿西半支派的地中,得了亞乃,和比連兩城及其郊野。

代上9:3 先從巴比倫回來,住在耶路撒冷的人中,有猶大人和瑪拿西人等。

代上12:31 瑪拿西半個支派的勇士,共有一萬八千人,都誠心來到希伯崙,要立大衛作以色列的王。

代下30:1 猶大王希西家差遣人,並寫信給瑪拿西和各支派的人,要到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守逾越節,又把瑪拿西和各地的柱像和木偶打碎,邱壇拆毀淨盡。

代下34:6 猶大王約西亞,把瑪拿西和各處的邱壇,木偶,日像,雕像,鑄造的像都毀除,打碎成灰。

48:6 以西結所預言流便支派的地業是在以法蓮之南,猶大之北。


士師記   1章27節

瑪拿西沒有趕出伯善和屬伯善鄉村的居民、他納和屬他納鄉村的居民、多珥和屬多珥鄉村的居民、以伯蓮和屬以伯蓮鄉村的居民、米吉多和屬米吉多鄉村的居民.迦南人卻執意住在那些地方。

士圖二 (040) 未得之地 Land remains to be possessed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瑪拿西-2   地圖位置 : H4 約略是在耶斯列平原及加拿河之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