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押瑪   (Admah) [詳解編號 : 0630]

堡壘 Fort,地上的 Earthly,紅土 Red earth

●位置無從查證,是四個被火焚燒,並已湮沒了之古城之一,學者之意見多傾向位於死海東南隅,灕三半島之南的海底之某處。

10:19 迦南的境界是從西頓向基拉耳的路上,直到迦薩,又向所多瑪,蛾摩拉,押瑪,洗扁的路上,直到拉沙。

14:2 是被北方四王所攻打的南方五王之一,當的押瑪王是示納。

29:23 耶和華在忿怒中所傾覆的有所多瑪,蛾摩拉,押瑪,洗扁等四城。

11:8 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阿,我怎能使你如押瑪,怎能使你如洗扁,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


創世記   14章2節

他們都攻打所多瑪王比拉、蛾摩拉王比沙、押瑪王示納、洗扁王善以別、和比拉王.比拉就是瑣珥。

創圖六 (011) 北方四王攻打南方五王 Wars between 4 kings and 5 king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押瑪   地圖位置 : H6 位置不明,可能是在死海的東南方,與所多瑪相距不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