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戈印-1   (Goyim-1) [詳解編號 : 0023-1]

眾國之王 King of Nations, 異教人 Heathen, 外邦人 Gentiles

●位置難以查證,可能是巴比倫東北方某一地區。如按字義「眾國之王」講, 亦可能是一位統治了幾個小城邦的首領。( 根據斯巴多里泥版的記載,提達是在 Tudhala 作僱傭兵的領袖,與亞伯拉罕是同一時代的人,又提達也可能是赫人王杜克哈利亞一世)。

14:1 北方四王攻打南方五王時,北方四王之一為戈印王提達。在 KJV 中為 Tidal king of nations,意思是「眾國之王提達」。

創世記   14章1節

當暗拉非作示拿王、亞略作以拉撒王、基大老瑪作以攔王、提達作戈印王的時候、

創圖三 (008) 族長們在迦南地以外之活動 Activities of forefathers in Middle East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戈印-1   地圖位置 : D2 位置難以查證,可能是巴比倫東北方某一地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