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伊珥示麥   (Ir-shemesh) [詳解編號 : 0237]

太陽之城 City of the sun

● T.er-Rumeileh [T.Bet-Shemesh],即是伯示麥城,位於現今 Bet-Shemesh 大城之西 ,耶路撒冷以西約 24 公里,希伯崙西北約 27 公里,梭烈谷的中段處,隔河與瑣拉相對,因為它控制了梭烈谷這一條由沿海平原通往耶路撒冷等城,和猶大山區的重要通道,故具有很高的軍事價值。該地據 1911 至 1933 年間考古所得,計有六個層面。餘請參見伯示麥 0344 -1 條的說明。

19:41 但支派所得為業之一城。

※同書 15:10 中的伯示麥 Beth-Shemesh 0344-1,是在但支派地業的南界邊上。

※同士 1:35 中之希烈山 Mount Heres 0434,是亞摩利人盤據之一地。


約書亞記   19章41節

他們地業的境界、是瑣拉、以實陶、伊珥示麥、

書圖八 (035) 便雅憫、但和以法蓮的地業 Land allotments of Benjamin,Dan,Ephraim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伊珥示麥   地圖位置 : G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