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哈末   (Hammath) [詳解編號 : 0692]

熱水泉 Hot spring

●Hammam Tabariyed [Hame Teveriya],位於加利利海南部的西岸邊,基尼烈城之南約 11 公里,伯善以北約 30 公里,今日大城提庇哩亞以南約 1 公里,是一個馳名的溫泉區,其泉水含有豐富的硫磺,傳說在此沐浴可強身。1920 年開始作考古發掘,最大的收獲是發現了羅馬時代的建築物和四間猶太人的會堂,是主後三及四世紀所建,裡面保存有完整細工精嵌的地板,圖案美麗,另外有兩間禱告會堂認定是六至八世紀的建築。

19:35 拿弗他利支派所得為業的十七座堅固城之一。

※同代上 6:76 中之哈們 Hammon 0697-2,該城後歸利未支派的革順族為業。

※同書 21:32 中的哈末多珥 Hammoth-dor 0722,是利未支派革順族自拿弗他利地業中所取得之一城。


約書亞記   19章35節

堅固的城、就是西丁、側耳、哈末、拉甲、基尼烈、

書圖十 (037) 西布倫、以薩迦、亞設、拿弗他利地業Land allotments of Zebulun etc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哈末   地圖位置 : J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