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耶斯列-2   (Jezreel-2) [詳解編號 : 0789-2]

●Zerin [T.Yizreel],位於他納東北約 12 公里,米吉多東南東約 14 公里,耶斯列谷的西側谷口,也是耶斯列平原的東口。它是一東西向的交通孔道,在亞哈王時,曾是北國的政治和宗教重鎮。

19:18 以薩迦支派所得為業的十六座城之一。

撒上29:1 非利士人將他們的軍旅聚到亞弗,以色列人在耶斯列的泉旁安營。

撒下2:9 掃羅的元帥押尼珥,將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帶過河,到瑪哈念立他作王,治理基列、亞書利、耶斯列、以法蓮、便雅憫和以色列眾人。

王上4:12 所羅門王的行政區之一,在他納和米吉多,並靠近撒拉他,耶斯列下邊的伯善全地,從伯善到亞伯米何拉,直到約念之外,有亞希律的兒子巴拿管理。

王上18:45 以利亞在迦密山求得雨後,以色列王亞哈就坐車往耶斯列去了,耶和華的靈降在以利亞身上,他就束上腰,奔在亞哈前頭,直到耶斯列的城門。

王上21:1 耶斯列人拿伯在耶斯列有一個葡萄園,靠近撒瑪利亞王亞哈的王宮,亞哈王想要那個葡萄園,拿伯不肯出賣,亞哈王的王后耶洗別就設計謀殺了拿伯,奪取了葡萄園。

王下8:29 猶大王亞哈謝和以色列王約蘭,同往基列的拉末去,與亞蘭王哈薛爭戰,約蘭受傷後就回到耶斯列醫治,亞哈謝也到耶斯列去看他。

王下9:10 先知以利沙令他的一個門徒往基列的拉末去,膏耶戶作以色列王,並預言耶洗別必在耶斯列田裡被狗所吃,無人葬埋。:36 他們回去告訴耶戶,耶戶說,這正應驗耶和華藉他的僕人以利亞所說的話說,在耶斯列田間,狗必吃耶洗別的肉,耶洗別的屍首必在耶斯列田間如同糞土,甚至人不能說,這是耶洗別。

代下22:6 以色列王約蘭在基列的拉末受傷,回到耶斯列醫治,猶大王亞哈謝,就下到耶斯列去看他,結果被耶戶所殺害。

1:4 先知何西阿生了一個兒子,耶和華令何西阿給他起名叫耶斯列,因為再過片刻,耶和華必討耶戶家在耶斯列殺人流血的罪,也必使以色列家的國滅絕,到那日,神必在耶斯列平原折斷以色列的弓。


約書亞記   19章18節

他們的境界、是到耶斯列、基蘇律、書念、

書圖十 (037) 西布倫、以薩迦、亞設、拿弗他利地業Land allotments of Zebulun etc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耶斯列-2   地圖位置 : H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