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吉斯綠他泊   (Chisloth-tabor) [詳解編號 : 0251]

他泊山之側翼 Flanks of Tabor, 他泊山之獅 Lions of Tabor

●Iksal,位於約念之東約 20 公里,米吉多東北約 19 公里,他泊山以西約 5 公里。

19:12 西布倫支派所得之一城,位於東方境界上。

※同書 19:18 中的基蘇律 Chesulloth 0943,但是屬以薩迦支派所有,西布倫占有其西北方之小山,故西布倫的邊界是從吉斯綠他泊以西開始。

※可能同書 19:22 中的他泊城 Tabor 0093-2,是以薩迦地界上之一城。


約書亞記   19章12節

又從撒立往東轉向日出之地、到吉斯綠他泊的境界、又通到大比拉、上到雅非亞。

書圖十 (037) 西布倫、以薩迦、亞設、拿弗他利地業Land allotments of Zebulun etc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吉斯綠他泊   地圖位置 : H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