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拉臘山   (Ararat-1) [詳解編號 : 0537-1]

高地 High land,聖地 Holy land,創造 Creation

●土耳其東方邊境上,有一座名叫亞拉臘的高山,在傳統上都認為即是聖經上所說的亞拉臘的山,土耳其人稱其挪亞山,亦稱為 M.Agri Dagi,意思是災難山。位於凡湖之東北方約 170 公里,山頂之標高 5165 公尺,因終年積雪,交通也極端的困難,故使得考古的工作仍無法進行。曾有人偶而在飛機上見到方舟,也曾在山頂發現從他處來的木片,但都未能得到有力的證據,只有其高度和位置尚能合要求。

8:4 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水又漸消,到了十月初一日,山頂都現出來了。

創世記   8章4節

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

創圖一 (006) 伊甸和洪水之前之地 Eden and the Land before the Flood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拉臘山   地圖位置 : C1 在土耳其的東方邊境上,山頂高5165公尺,終年積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