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吾珥   (Ur) [詳解編號 : 0422]

光 Light

●al-Muqayyar 廢墟群,位於現今巴格達城東南方約 315 公里,巴斯拉城以西約 160公里,幼發拉底河下游南岸的一片沙漠平原上,自 1854 年到 1935 年間,有多次的考古的發掘工程。這個廣大的廢墟群,是以一個宏偉的泥磚土塚為中心,占地約有 60 公頃,城區呈橢圓形,城牆約長有4公里,城內街道整齊,分有行政、商業和學校等區,外有護城河和東西兩個碼頭,是一個在主前六千年代就有人定居之處,在其間發現了很多座宏偉的廟宇、貯藏室、作坊及寬敞的居室等類,最重要的一個是以泥土磚建成的三層塔廟,長約 70 公尺,寬約 44 公尺,第一層高約 11 公尺。還有一個建成在 4000 BC 前的王陵,在它的地下墓室中,發現了大量用金銀銅和寶石等貴重材料製成的首飾和用具,顯示了極高的工藝技術和生活的水準,他們已經在泥版上書寫楔形文字,除文書之外,尚精通算術、幾何、天文和歷法等。在亞伯拉罕離開時,正是吾珥第三王朝最盛的時期,它是迦勒底地區的首都和商業的中心,也是拜月神的中心,但在 2000 BC 前後被以攔人所毀。

11:28 哈蘭死在他的本地迦勒底的吾珥,在他父親他拉之先。

11:31 他拉帶著他兒子亞伯蘭,和他孫子哈蘭的兒子羅得,並他兒婦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出了迦勒底的吾珥,要往迦南地去,他們走到哈蘭就住在那裡。

15:7 耶和華又對他說,我是耶和華,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為要將這地賜給你為業。

9:7 你是耶和華神,曾揀選亞伯蘭,領他出迦勒底的吾珥,給他改名叫亞伯拉罕。


創世記   11章28節

哈蘭死在他的本地迦勒底的吾珥、在他父親他拉之先。

創圖三 (008) 族長們在迦南地以外之活動 Activities of forefathers in Middle East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吾珥   地圖位置 : D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