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示羅   (Shiloh) [詳解編號 : 0217]

和平 Peace, 休息之地 Resting place, 帶來繁榮的人

●Kh.Seilun,位於示劍之南約 18 公里,伯特利之北約 15 公里,城建在山脊之上,標高為 803 公尺,而且三面環山,水源充足,是一處良好的農牧之地。在 1838 到 1963 年間 ,共有四次的考古發掘,證實這是個 2100 BC 前所建的城鎮,在約書亞時代,以色列的全會眾都聚在示羅,把會幕設立在那裡,以後以色列人的大事都聚在此商議,彷彿成了當時政治、軍事、宗教的中心,與首都無異,以色列人每年都前來敬拜。在撒母耳年間,約櫃被擄後,似被非利士人破壞,王國分裂時期,仍然有祭司在此。在主前八至四世紀之間,曾被廢棄,無人居住,約在羅馬時代才再有人來定居,且有第五及第六世紀的兩座基督教堂的遺址被發掘出來。回教入侵後,就再度荒廢,今日的示羅已經荒蕪。

18:1至書21:2 以色列的全會眾都聚集在示羅,把會幕設立在那裡,那地已經被他們征服了,約書亞在示羅把 未分之地分作七份,在示羅耶和華的面前,為七個支派拈鬮,又分地業給利未支派。

22:9-12 分地完成後,約但河東的兩個半支派就從示羅回河東去了,他們在約但河那裡築了一座壇,河西的全會眾就聚集在示羅,要上去攻打他們。

18:31 神的殿在示羅多少日子,但人為自己設立米迦所雕刻的像,也在但多少日子。

21:12 以色列人因基列雅比未派人參加征伐基比亞之戰,故用刀殺了基列雅比人,將基列雅比四百個未嫁的處女,帶回示羅的營裡。

21:19 以色列人為了延續便雅憫支派,就准許便雅憫人每年耶和華的節期,在利波拿以南,伯特利以北,在示劍大路以東的示羅的葡萄園中埋伏,各人搶一個示羅女子為妻。

撒上1:3 撒母耳的父母每年都上到示羅,敬拜祭祀萬軍之耶和華。

撒上1:24 撒母耳斷了乳,就被送到示羅歸與耶和華,在祭司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

撒上3:21 耶和華又在示羅顯現,因為耶和華將自己的話默示撒母耳,撒母耳就把這話傳遍以色列地,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耶和華立撒母耳為先知。

撒上4:3 以色列人被非利士人打敗,就將耶和華的約櫃,從示羅抬到以便以謝,但仍再度被非利士人所擊敗,約櫃也被非利士人擄去。

撒上4:12 以利在示羅聽說約櫃被擄,他的兩個兒子也死了,以利就死了,以利作以色列的士師四十年。

王上2:27 所羅門王革除亞比亞他,不許他作祭司,這樣就應驗耶和華在示羅論以利家所說的話。

王上11:29 示羅人先知亞希雅將一件新衣撕成十二片,將十片給耶羅波安,預言他將可得十個支派。

王上14:1 耶羅波安的妻往示羅去見先知亞希雅,問他兒子的病將會怎樣。

代下9:29 所羅門王其餘的事,自始至終,不都寫在先知拿單的書上,和示羅人亞希雅的預言書上,並易多論尼八兒子耶羅波安的默示書上麼。

78:60 神因以色列人不守他的法度,就發怒,極其憎惡以色列人,甚至他離棄示羅的帳幕,就是他在人間的帳棚。

7:12 勸猶大悔罪說,你們且往示羅去,就是我先前立為我名的居所,察看我因這百姓以色列的罪惡,向他們所行的如何,……照我從前向示羅所行的一樣,我必將你們從我眼前趕出。

26:6 猶大王約西亞年間,耶利米傳述耶和華的話說,你們若不聽從我,我就必使這殿如示羅,使這城為地上萬國所咒詛的。

41:5 有八十人從示羅和示劍,並撒瑪利亞到米斯巴,要奉到耶和華的殿,但被以實瑪利所殺,將屍首都拋在坑裡,基大利的旁邊。


約書亞記   18章1節

以色列的全會眾都聚集在示羅、把會幕設立在那裡、那地已經被他們制伏了。

書圖八 (035) 便雅憫、但和以法蓮的地業 Land allotments of Benjamin,Dan,Ephraim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示羅   地圖位置 : H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