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設   (Asher) [詳解編號 : 0499]

快樂 Happiness

●亞設支派所得之地業,記載在書 19:24 之內,其領土南起自多珥,包括了沙崙平原的北部,亞柯平原,北至腓尼基平原的推羅和西頓,東與拿弗他利,東南與西布倫、瑪拿西相鄰。因地處於加利利山麓的沿海平原,所以土地肥沃,水源充足,物產豐富,在交通方面,因有自腓尼基與埃及相通的大道通過,故很具有商業和軍事的價值。

19:24 亞設支派所得為業之地界及城邑。

1:31 亞設沒有趕出亞柯,西頓,亞黑拉,亞革悉,黑巴,亞弗革與利合的居民,於是迦南人就住在他們中間。

5:17 女先知底波拉的歌中說,亞設人在海口靜坐,在港口安居。

7:23 基甸攻擊米甸人,以色列人就從拿弗他利,亞設和瑪拿西全地聚集,來追趕米甸人。

王上4:16 所羅門王的行政區中,有亞設和亞祿一區,由巴拿管理。

代上6:62 革順族在以薩迦,亞設,拿弗他利,巴珊內瑪拿西等支派的地中共得了十三座城。

代下30:10 希西家差遣人叫以色列人到耶路撒冷守逾越節,驛卒就由這城跑到那城,傳遍了以法蓮,瑪拿西,直到西布倫,那裡的人卻戲笑他們,譏誚他們,然而亞設,瑪拿西,西布倫中,也有人自卑,來到耶路撒冷。

48:2 以西結所預言亞設支派的地業是在但和拿弗他利之間。


約書亞記   17章7節

瑪拿西的境界、從亞設起、到示劍前的密米他、往北到隱他普亞居民之地、

書圖七 (034) 以法蓮和瑪拿西半支派的地業 Land allotments of Ephraim & Manasse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設   地圖位置 : GH3 推羅至迦密山間之沿海平原。 )